Foods1.com
第一食品网 没有国界的贸易平台

首页 供求 产品 资讯 会员 黄页 美食 媒体 说吧 英文 日文

儿童补钙指点迷津

    食补为主药补为辅

    孩子补钙问题的确使父母们伤透了脑筋,挖空了心思。其实呢?补钙的方法其实也很简单,对于大多数的儿童青少年来说,选择食物补钙更加明智。

    专家认为,目前孩子需额外补充的400毫克钙,只要早晚各饮一杯奶就可以达到这一目的。这对于大多数的家庭来说是很容易做到的,而且经济上也能承受,与补钙制剂相比又无副作用而且效果还更好,可谓是经济实惠。

    如果您的孩子对牛奶过敏,那么可以先选择更具保健作用的酸奶,有条件的地方也可以让孩子喝含钙更高且不易过敏的羊奶。目前,国内有些地方鲜奶供给少或质量不好,对于该地家庭可以用奶粉或豆奶代替,同样可以达到补钙的目的。总之,让孩子养成喝奶的习惯,是儿童青少年补钙的关键。

    当然,在保证给孩子喝奶的同时,也应适当增加其他含钙丰富的食物的摄入,餐桌上增加海产品无疑是增加钙摄入的好办法。海产品中的虾皮、贝类、海带以及各种海鱼含钙都很丰富。此外,豆类,特别是大豆,含钙也很丰富。如果经常食用以上含钙丰富的食物,再配合奶及奶制品的摄入,孩子一般是不会缺钙的。

    6个月以内的婴儿,应提倡母乳喂养。母乳中的钙含量,虽然不及牛奶,每100毫升含钙34毫克,但母乳中的钙与磷的比例恰当,为2.3:1,这种比例最适合婴儿肠壁对钙的吸收,钙的利用率最高,如果母亲不缺钙,基本上能保证这一时期内婴儿对钙的需求。这里要强调的是,孕妇/乳母补充足量的钙,是胎儿/婴儿钙源的保证。

    合理膳食的供给完全可以满足人体对钙的需求。但是,当某些孩子由于饮食结构不恰当,使得钙的摄入不足或已经发现有钙缺乏的症状时,就应当适当地服用钙剂了。在我国。目前还有许多家庭没有吃牛奶的习惯,孩子断了母乳以后,也很少再吃奶或奶粉,这些家庭的孩子就要特别注意补充钙制剂了。

    如何挑选钙剂

    市场上钙剂品种多样,该怎样为孩子选择钙剂?这是家长面对的难题。

    钙剂虽种类繁多,名称也各异,但成分不外乎为无机钙和有机钙两大类。如碳酸钙、磷酸钙以及以贝壳、蚌壳为原料制成的活性钙、骨粉等都属无机钙;葡萄糖酸钙、柠檬酸钙、醋酸钙、苏糖酸钙、氨基酸钙等则属于有机钙。

    无论是无机钙还是有机钙,钙剂(除了氨基酸钙外)被摄入胃肠道后都要离解成钙离子,然

2007-5-21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32598.htm

相关信息

做好婴儿取得最佳营养状况的教育

儿童是民族的未来,把下一代抚育好使他们健康成长是当代人的责任。为了把每年出生的1500万婴儿养育好,做到科学育儿,我们应当把以下十件事做好:(一)大力宣传母乳喂养的优越性。随着经济的发展,妇女就业的增加,城乡母乳喂养率都有下降的趋势。因此应当多途径向年轻的父母们宣传母乳的好处:营养完全,容易消化,含有免疫球蛋白,经济、卫生、方便,是任何代乳食品无法与之相比的。(二)家庭和社会要为母乳喂养创造条件。产假适当延长,国家统一规定产假,以利于保护母婴。(三)保障孕妇和乳母有充足的营养。对孕妇和乳母的副食品应当有所照顾,设计孕妇和乳母强化食品。(四)母乳不足之处需弥补。母乳中缺维生素K与维生素D需要给以

2007-5-21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32597.htm

大力研制和发展儿童营养食品

本文是1989年5月4日在“贝贝”血宝(102)儿童补铁营养饮料鉴定会上的讲话。“贝贝”血宝(102)这一儿童补铁营养饮料是在儿童营养界老前辈苏祖斐教授的指导下,由上海市儿童医院儿童营养研究室的儿童营养专家与云山制药厂协作共同完成的,并由浙江儿童医院儿保部作了幼儿人群实验。这一产品是科研单位与工业企业密切合作,各自发挥优势取得的成果。这一产品参照了美国营养局国家研究委员会的推荐标准,经过常规的动物实验、人群实验,可说万无一失。缺铁性贫血是我国最常见的营养缺乏病之一,以儿童和青春发育期的青少年为最多见。据我国对3万名城市儿童的调查,缺铁性贫血率为37.9%。就某些城市看,北京市城区24%婴幼儿患

2007-5-21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32596.htm

有些食物不能给宝宝吃

浙江省杭州市解放路赵女士:我的儿子已经13个月大了,最近奶奶常给宝宝喂花生,虽然奶奶是嚼过了之后才喂进宝宝嘴里,但我还是很担心会噎住孩子。并且我在报纸上经常看到孩子会被异物卡住的病例,请问除了瓜子、花生,还有什么东西是不能喂给孩子吃的?一旦被卡住应该怎么办?孩子吃什么东西被卡的最多?过去有很多答案:鱼刺、骨头、瓜子、花生、山核桃、果冻、硬币等。浙江省人民医院和浙江大学附属二院的三位医生最近联合发表了一篇有关儿童气管异物的论文,列出了“危险品”排行榜,其中,花生米和瓜子排在第一、第二位。医生们以6年来287例因为气管异物住院的孩子为研究对象,统计各种异物。其中主要是有机物(指可吃的东西)229例

2007-5-21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32595.htm

母乳喂养可减少儿童肥胖

人的进化是自然进化中的一个组成部分。人类自身的母乳哺育方式吸收了大自然的精华和灵气,因此是无与伦比的自然哺育方式。但是许多母亲尚未意识到,如果她们不用最自然的母爱方式,即用自己的乳汁来哺育婴儿,而是用奶粉、米粉来喂养,可能会对婴儿的健康和安全造成诸多不利的影响,因为奶粉、米粉等人工婴儿食品即使被贴上高级和全面营养的标签,但其营养价值仍抵不上母乳,何况婴儿食品还存在粗制滥造等现象。研究证实,儿童肥胖主要是由婴幼儿时期的不当喂养造成的,而肥胖可能是各种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癌症等的温床。英国一家著名的研究机构对上世纪90年代出生的900名孩子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喂养史的随访研究。结果发现,热

2007-5-21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32594.htm

儿童不宜多吃20种食物

医学专家提醒家长,以下20种食物儿童不宜常吃多吃,否则,有害无益。1、桔子:桔子含有叶红素,吃得过多,容易产生“叶红素皮肤病”、腹痛腹泻,甚至引起骨病。2、菠菜:菠菜中有大量草酸,草酸在人体内遇上钙和锌便生成草酸钙和草酸锌,不易吸收而排出体外。3、鸡蛋:鸡蛋若吃过多,会增加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容易造成营养过剩。4、浓茶:浓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在人体内遇铁便生成鞣酸铁,难以被人体吸收,容易造成人体缺铁。5、果冻:果冻是由增稠剂、香精、着色剂、甜味剂等配制而成,这些物质吃多或常吃会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健康。6、咸鱼:各种咸鱼都含有大量的二甲基亚硝盐,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会转化为致癌性很强的二甲

2007-5-21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32593.htm

关于我们

第一食品网 (www.foods1.com) 成立于1999年,隶属大连琴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拥有三种语言(中英日)站点的食品行业网站,致力于搭建食品贸易领域中无国界贸易平台,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及商人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食品贸易信息、资讯及其它相关的商务服务。

© 2003-2009 Foods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成功案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