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去痘二妙方 女人自然美肤
天气越来越凉了,胃口却越来越好了。滋补靓汤、麻辣火锅、韩国烧烤、意式比萨……太多温暖又美味的食物仿佛有无穷的诱惑力,让人们在严寒的日子里,怎么亲近也不够。许多女人在这种时候也会给自己一个放纵的理由——天寒地冻的,大吃一顿又如何!可是,常常在美餐之后,烦恼便接踵而至,特别是满脸“绽放”的痘痘,令无数爱美女性极为郁闷,后悔不该在干燥的冬季大吃上火的食物,弄得自己“颜面尽失”、美丽不再!
想让肌肤重归光滑细嫩,说来也不算太难,只要肯科学饮食,只要能节制口腹之欲,“痘子”自然会走,美丽也会翩然而至。
去痘要诀:多吃清凉食品
原理:起痘大多是因为内热,所以吃得越清淡越有利于皮肤状况的改善。特别应该多吃具有清凉祛热功能的食品,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起到败火润燥的良好功效。
清凉食品大公开:木耳、芹菜、鸭肉、菠菜、兔肉、油菜、山楂……
木耳鱼面筋
原料:黑木耳、鲤鱼、青椒、红椒
调料:盐、太太乐鸡精、色拉油、淀粉、太太乐原味鸡汁
做法:1、黑木耳发开,鲤鱼剁成蓉,青、红椒切块,待用。
2、鲤鱼蓉加适量盐,用力搅拌,上劲后做成小块,下入油锅炸至金黄色,捞起。
3、把木耳、炸好的鱼蓉、青红椒块放入锅内,加太太乐原味鸡汁煮开,调味后勾芡,即成。
芹菜金针
原料:西芹、金针菇
调料:盐、太太乐鸡精、太太乐原味鸡汁
做法:1、芹菜切段,金针菇去根,并分别用开水烫熟,待用。
2、锅内放适量太太乐原味鸡汁,用少许盐、太太乐鸡精调味,下入西芹和金针菇,小火煨3分钟左右,即可。
相关信息
刘德华美容大揭密
刘德华于8月31日在香港展开一连15场的演唱会。一向喜欢追求完美的华仔不仅在练歌和排舞方面做足功课,更加积极健身,为了让歌迷在舞台上看到一个100分的自己,他还非常“风骚”地外敷内服双管齐下地做“facial”(美容),贪靓的程度不亚于女艺人。干干爽爽:洗澡5次在华仔真正上台的当天,他除了不停地埋首练歌、排舞外,做得最多的居然是洗澡,整整洗了5次澡,从头到脚都搓得干干净净。本来天气热的话一天洗一两个澡无可厚非,可是半天时间就洗了5次澡难道华仔有洁癖?他闻言笑称自己确实有轻微的洁癖。每次在进入私人的休息室前都会先叫助手们“消毒”,用消毒药水把房间每个角落都擦一遍。而他更加习惯了每天要洗3次澡:“
2007-5-29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33357.htm
过分注意饮食小心吃出慢性病
老人家该怎么吃?中医认为,必须根据体质来调理。要注意的是,过分忌口反而吃进不利健康的食物的情况颇为常见,值得大家借鉴。老人家经常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以胆固醇为例,人们的态度常呈两极化:一是完全不理会,食所欲食;一是过度敏感,完全拒绝所有油分、肉类,反而出现营养不足、失衡的问题。后者尤以老婆婆最常见。事实上,适量的肉类是维护健康必需的,例如少油的鸡胸肉可提供肠胃粘膜修护所需的蛋白质,是蔬菜水果无法供给的。另一个老人家常见的错误饮食法是,为避免胆固醇过高,拼命吃竹笋、酸菜、果菜汁、香蕉等食物。殊不知,这些属凉性的食物,长期吃下来,容易加剧老人家常有的腰酸背痛困扰。老人家常有的酸痛和骨关节问题
2007-5-29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33356.htm
多吃苹果减少肺癌发病率
芬兰的科研工作者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常吃苹果可以减少患发肺癌的危险性。报告指出,苹果中所含的黄酮类化合物通过新陈代谢所产生的重要抗氧化物质,是减少肺癌发病率的主要原因。芬兰赫尔辛基国立公共卫生研究所从1965年即开始这项研究。在长达30年的研究中,他们调查了大约1000名芬兰人的饮食习惯。结果发现,癌症发病率低的主要原因并不是水果、蔬菜中含有多少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而是苹果和蔬菜及其他水果中黄酮类化合物的含量。被调查者中95%的人从苹果中获取了一种叫做栎精的黄酮化合物。那些按要求正常摄食含黄酮化合物最多的苹果,洋葱、果汁、蔬菜和果子酱的人们,肺癌发病率降低20%。那些经常食用含有黄酮化合
2007-5-29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33355.htm
食火锅不当可诱发口腔癌
火锅是冬天的传统美食。冷风起,邀三五好友一起围炉小坐,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开怀畅饮,这在许多人看来简直是人生一大幸事。然而,幸福中往往潜伏着隐忧。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口腔科蔡华雄副主任、消化内科陈其奎副教授告诉记者,火锅吃多了或食用方法不正确就会引起疾病,最常见的是口腔黏膜损害、寄生虫病以及急性痛风,甚至可能患上口腔癌!据介绍,吃火锅对口腔黏膜的刺激较大。因为火锅浓汤的温度可高达120℃,而口腔适宜接受的温度在60℃以下,不经冷却就吃的话,很容易烫伤口腔、舌部、食道以及胃的黏膜,并加剧原有的口腔黏膜炎症。蔡华雄指出,有的人吃完又烫又辣的火锅后,口腔里竟然“掉皮”,其实是黏膜受烫伤后脱落。口腔黏
2007-5-29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33354.htm
以医学专家称:服用多种维生素对防治疾病无益
以色列家庭医学专家最近研究发现,寄希望通过每天食用多种维生素片,来增进健康和减少患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完全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这一结论刊登在最新一期的以色列《家庭实践》杂志上。西伯来大学哈达萨医学院家庭医学系的约德福特教授,通过对世界各地约50例临床研究资料进行比较后发现,服用维生素只有两个较为明显的作用,其一是在妇女怀孕前和怀孕后三个月服用叶酸(维生素B)丸,可以预防婴儿神经性疾病,如脊柱裂等;其二,维生素D和钙可以减少患有骨质疏松症的老年人,特别是老年妇女发生骨折的风险。但是,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说明,大量服用包含维生素E、C、B和β-胡萝卜素等多种维生素片,对于心脏病和癌症能够起到预防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