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食物帮助你健康减肥
1、胡萝卜
针对胡萝卜能促使胰岛素分泌增加从而储存脂肪的说法,科尔曼解释说:“虽然有些含糖份较多的食物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但多余的胰岛素并不会增加脂肪的储存。而且胡萝卜作为一种低热量食物,一个人几乎不可能吃下足够的胡萝卜以至刺激胰岛素的升高”。相反,胡萝卜是营养最全面的天然食物之一,含有大量维生素。另外它还是一个能令人产生饱腹感的食物纤维来源。
2、苹果
虽然苹果味道很甜,但它的糖份是果糖而非蔗糖。因此它在肠胃中吸收缓慢,不会引起胰岛素的突然上升。苹果含食物纤维和果胶,具有降低人体低密度脂蛋白(可引起心肌梗塞的“坏”胆固醇)的功效。
3、香蕉
香蕉含有的糖份确实高于其他水果,而且它也可能提高血糖水平。但是这种能快速补给能量的水果并不会增加体内的脂肪储存。香蕉含钾与镁这两种矿物质,能够防止由于大量出汗而流失矿物质引起的肌肉抽筋。香蕉还能作为甜食的替代品而不破坏你的饮食计划。
4、面包与饼
面包类谷物食品确实热量很集中。但是任何食物吃的超过需要都会转化为脂肪存起来。问题在于人们经常吃得过量,而且与面食一起吃得东西,比如黄油,奶酪等,更增加了热量的摄入。如果在饮食中排除粮食制品,尤其是粗粮,B族维生素与铁就可能摄入不足,况且粗粮中的食物纤维会令人产生饱腹感。
相关信息
减肥:瘦身过程中的十个困惑问题
为什么别人家只是吃点小素、多做点运动,或是吞几颗药丸子,就能挥别当胖子的日子,而你却是用尽方法,都停止不了身材越来越中广的问题,只能任由着体重或体脂肪无止尽地向上攀升,最后放弃所有挽救和挣扎的行动……。其实肥胖不是难以解决的事情,而是你不够清楚减肥的游戏规则,因而陷入越减越肥的梦魇,钻在一再复胖的死胡同里找不着出口,所以快更正脑里错误的减肥常识吧!让专家的建议和肥胖的真相,拆解所有减肥的盲点,让你走在减肥大道时,能更轻松更有效率。一、减去体重,等于减掉脂肪?错。用了某某减肥法才两三天,就瘦了两三公斤耶!当你自信满满地沉醉在变瘦的美梦时,体内多余的脂肪真的不见了吗?还是被你减去的只是水分而已?◎
2007-6-3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33722.htm
治疗肥胖的新方法(图)
对付伴随现代工业社会产生的营养过剩和长期缺少活动的生活方式所造成的肥胖,并使他们摆脱饥饿的欲望,看起来是医学研究者们有史以来面对的最困难的任务之一。越发臃肿的世界肥胖,影响了全世界超过3亿的人口,必须被当作一种有着可怕致命并发症的疾病看作和对待。“肥胖不仅是一个审美问题,而且是一个非常复杂与糖尿病、心脏病和其他主要健康问题相关联的问题,也是造成死亡的原因之一,”ConstantineTsigos教授,第14届欧洲肥胖委员会主席如是说。当全社会还在为为什么会有这么庞大的数字而争论时,摆在眼前的事实是,肥胖正迅速地变成一种流行病症,而且耗费了国家每年医疗保健系统的很大一部分开支,在西方的某些国家,
2007-6-3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33721.htm
窈窕:五种肥胖类型减肥攻略(图)
减肥方式五花八门,如果胡乱实施,不但肥肉减不下来还会令身体的抵抗力减弱。如果你知道自己肥胖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自然会减得事半功倍了。缺乏运动型即使你的食量没有增加,但每天大部分都被工作所占据,连做运动的时间都没有,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囤积了肥肉。对策:多做带氧运动,例如:跑步,频率最好保持在每周三次,每次半小时。带氧运动可消耗的热量:跑步半小时大约可消耗1050卡路里。在家做的省时减肥训练.下半身肥胖型多数是因为便秘造成,因为便秘会使提内的水份累积,形成下身肥胖。对策:多喝开水,多吃高纤维的食品,在进食后的半小时不要坐,可以原地踏步或站立。另外,不正确的坐姿也很容易导致下身肥胖,所以要多留
2007-6-3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33720.htm
全球各地热门减肥十大招(组图)
身处热闹非凡的瘦身运动,你并不孤独。从南美大陆的墨西哥到近在咫尺的香港,不同肤色的女同胞们正在做着同样的努力,为了公斤数的减少而无所不用其极。全世界渴望苗条的姐妹们,联合起来!一、瑞典:对蔬菜汤情有独钟只要你稍微留意,纤纤的瑞典女郎已经越来越养眼。对蔬菜汤情有独钟的已不单单是驯鹿,那些存在增肥潜质的食品:诸如面包与黄油之类的食品已经在当今瑞典妇女的菜单里消失得无影无踪。二、英国:排毒至上碳水化合物不会出现在她们的餐桌上。脂肪、工业食品、乳制品以及淀粉都被列于黑名单之上。有一种较为流行的以汤药为主要手段的"排毒"法,这种治疗的时间为1至30天不等。三、墨西哥:热柠檬水当道每天
2007-6-3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33719.htm
对健康不利的洋快餐
中国的洋快餐店越开越多,肥胖人数也越来越多,肥胖使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和某些癌症的发病率增大,专家提醒少吃洋快餐。最近,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教授威廉姆·坎内尔提出,中国应当控制美式快餐迅速发展,而提倡相对有益于健康的中餐。在1983年,由中美两国的研究人员共同进行的一些研究就证明,中国人的膳食优于欧美人的膳食。理由之一是,西方人的快餐是让人肥胖起来的重要原因之一。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卫生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的杨月欣就指出,洋快餐是引起人们肥胖的原因之一。由于涉及到国外一些快餐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利益,文章发表后,德国和美国一些媒体与商家就找来了,提出,应当以多项、多人研究来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