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s1.com
第一食品网 没有国界的贸易平台

首页 供求 产品 资讯 会员 黄页 美食 媒体 说吧 英文 日文

全素素食害死婴儿

    当布朗-夏克因饥饿死亡时,他才6周大,体重仅为3。5磅。他的父母是完全素食主义者,只给他喝豆奶和苹果汁。这对无知的父母因此被当地政府判以过失杀人罪。

    这个悲剧性的特殊事件中那对被判4年有期徒刑的父母也许更多地要归罪于他们的无知,但这也表明有必要重申营养的重要性。

    我也曾是个素食主义者,但怀孕前我认识到一个只吃素食的母亲是不负责任的。如果仅以植物为食,我不可能为孩子提供充足的营养。

    从传统饮食习惯看来,人为了生存,繁殖,成长,是天然的杂食者。就连传统的素食菜单,像印度菜,也含有奶制品和鸡蛋这些含所有的蛋白质,脂肪和维他命的食物。因为素食不足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故历史上从没出现过完全素食主义。

    蛋白质缺乏危害着只吃素食的宝宝。营养学家曾说过,蛋白质主要从第一集团(肉,鱼,蛋,奶)和第二集团(植物)上获取。而今这条定则被完全素食者破坏了。

    事实证明,比起谷物和土豆,人类更喜欢肥肉和动物蛋白是有原因的。动物蛋白含有适当比例的人体必须氨基酸。而在这方面植物蛋白,即使是大豆,不论数量还是质量都远远不如动物蛋白。

    完全素食主义者可能缺乏维生素B12,维生素A和维生素D这些主要由肉类,鱼类,鸡蛋及黄油等荤食才含有的维生素,和钙、锌等矿物质。宝宝的生长发育需要的这些营养素,一旦缺乏会给孩子带来智力发育迟缓,佝偻病或其它疾病。

    负责任的素食主义父母应该给孩子喝早餐奶。早餐奶含有很多必须的营养成分,如宝宝神经发育必须的胆固醇和大量生长因子和免疫因子。如果没有条件母乳,即使是豆奶和桔汁这种看来含有足够营养的素食组合也不能做幼儿的食品的安全替代品。

    即使是可以母乳喂养,素食主义者的幼儿仍然存在危险。有研究表明,素食者的母乳缺乏DHA这种鱼肉富含的脂类。这种脂类被证实有助于孩子的成长,可帮助他们吸收蛋白质和矿物质。这就是英国、加拿大等国的健康机构官员不允许仅喂食婴幼儿豆奶原因。

    从历史的角度上看,饮食习惯遵循传统,我们吃的食物就是我们母亲和外祖母吃的食物。现在,你的亲人或邻居可能是肉食主义者或素食主义者,美国对这种饮食上的差异性表现了极大的包容力。但膳食结构远不是什么可以赶时髦的东西,从开始膳食结构就不是平等的(人们所需的各类营养素含量是不等的)。

    一个健壮的成人可以选择吃素,但对需要蛋白质、钙、胆固醇和鱼油维持生长的婴儿来说,食素不能得到其维持生存的营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曾慧)

2007-12-18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50585.htm

相关信息

素食不等于健康食品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素食和动物性食物都可以提供丰富的营养成份,但素食在营养成份方面有一些缺陷,例如素食中所含的蛋白质属于不完全蛋白质,不能提供人体所需的所有氨基酸,营养价值就差一些。为了避免这一缺陷,吃素者应注意食物搭配。如果是完全的素食者,可以通过多吃豆类制品,尤其是黄豆制品如豆腐、豆浆等,以提高素食的营养价值。如果不是完全的素食者,可以通过豆制品与牛奶、瘦肉结合来补充营养。同时吃素的人还要特别注意补充维生素B12、铁、钙。缺乏维生素B12会引起贫血,缺乏铁容易引起缺铁性贫血,而缺钙会影响骨骼、牙齿健康。单纯的素食都非常清淡,吃的时间长了就影响食欲,所以很多吃素者会通过增加植物油、油炸、添加

2007-12-18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50584.htm

当心维生素变毒药

长久以来,人们认为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C、β胡萝卜素等维生素(原),能够在人体内提高还原性,抵抗机体自由基所带来的损伤,使人延年益寿,在人们对此种认识逐步深信不疑的同时,反对和质疑的声音也从未停息,而且一浪高过一浪。今年2月28日出版的国际权威医学杂志《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发表了丹麦学者的一篇题为“抗氧化补充剂一级和二级预防随机研究中的死亡率”文章。这是一篇荟萃分析研究文章,综合了世界各地68项研究的结果,否定了过去认为服用维生素A、E以及胡萝卜素等抗氧化剂有可能预防心脏病和癌症的认识。他们对近年来有关维生素服用人群的研究进行了综述和分析,其结论认为,“服用维生素E,死亡率增加4

2007-12-18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50583.htm

“百益之果”数木瓜

《诗经》有云:“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可见木瓜很早就被我先民认知,并长期被当成药食两用的佳品。民间有“杏一益,梨二益,木瓜百益”之说,故木瓜又有“百益之果”的美称。木瓜为我国特有的野生果木之一,亦称铁脚梨,又叫秋木瓜、酸木瓜、宣木瓜、川木瓜等,为蔷薇科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植物贴梗海棠的果实。我国山东、安徽、湖北、贵州、四川等地均有栽培,尤以安徽宣州所产木瓜质量优异闻名,故有“宣木瓜”之称。木瓜既是食品,又可入药,其所含营养成分非常丰富,是极好的绿色保健食品。亦食亦药,治病功高木瓜性温而味酸、涩,能理脾和胃化湿,平肝祛风,散淤活血,舒经通络。主治吐泻腹痛、腓肠肌痉挛、湿痹、痢疾、黄疸、脚气、腰

2007-12-18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50582.htm

让你越吃越瘦的营养素

均衡的饮食对身体健康很重要,不过为了达到瘦身效果,你可以多摄取对减肥有益又不失营养的食材,也就是——减肥,不减营养。单纯性的肥胖,或者因内分泌失调和代谢不正常所引起的肥胖,除了要摄取含有丰富食物纤维的根茎类、叶菜、芽菜、水果及全谷类外,还必须补充可以帮助燃烧脂肪的各种营养素,如蛋白质、泛酸、维生素E、碘及植物油、钾等。以下就针对各种有益于瘦身的营养素做简单的说明。蛋白质多补充蛋白质,可以让脂肪燃烧量提高至少两倍。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材与食品包括五谷杂粮、糙米、小麦胚芽、黄豆、松子、腰果、芝麻、优酪乳、啤酒酵母等。泛酸人体如果缺乏泛酸,脂肪就只有一半可以燃烧,这样储存在体内的脂肪,便不能转换成能量

2007-12-18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50581.htm

日本女人流行“碳酸减肥法”

厌倦了一成不变的减肥方式,日本女性兴起了一股碳酸减肥风潮,通过正确的时间饮用无糖碳酸水,不用忍受饥饿就可以抑制食欲,或是藉由碳酸泡澡或温泉,增加身体的新陈代谢率,进而达到辅助减肥的目的!想进一步提升妳的瘦身IQ吗?就从一探碳酸减肥风潮开始吧!part1碳酸水的饮用益处1、藉由饮用碳酸水抑制食欲一般人肥胖的主因,往往是因为出现饥饿感,或是食欲激增,不知不觉吃进过多的热量。但你知道吗?人需要进食是因为两种体内机制作用所引起的反应,一种是饥饿所引起的胃痛、另一种则是口渴的感觉。身体在这两种情况下都会产生组织胺,它是种神经传导物质,会影响到大脑中枢,传递出让人想要进食的讯息,因此当妳错把体内口渴的感觉

2007-12-18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50580.htm

关于我们

第一食品网 (www.foods1.com) 成立于1999年,隶属大连琴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拥有三种语言(中英日)站点的食品行业网站,致力于搭建食品贸易领域中无国界贸易平台,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及商人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食品贸易信息、资讯及其它相关的商务服务。

© 2003-2009 Foods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成功案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