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s1.com
第一食品网 没有国界的贸易平台

首页 供求 产品 资讯 会员 黄页 美食 媒体 说吧 英文 日文

为什么说羊肉有助于减肥?

    肉于日本料理第一位的当然是鱼肉,刺身、寿司、鱼肉盖饭……然后就是牛肉,涮肉、烧肉、烤肉,用的全是牛肉,更别说喝啤酒、听音乐、享受按摩成长的有名的松板牛啦。再然后就是鸡肉,满大街居酒屋里最受欢迎的就是烤鸡肉串啦。但是在日本一直很少见羊肉,不过最近出现了一个“喜人”现象,爱美食的日本人开始掀起了一道“羊肉”风潮。

    羊肉的兴起,全都要归功于一种叫“Carnitine”即“肉碱”的物质。它是一种天然的水溶性维生素营养物质,存在于肉类食物中,经过科学研究和分析,人们发现,肉碱对于脂肪代谢有极强的促进作用。各种肉类的含肉碱量不同,在每100克肉中,猪肉含21毫克肉碱,牛肉95毫克,而羊肉则高达281毫克。肉碱含量越高越利于脂肪的代谢,如果配合以适当的运动,就可以达到“以肉减肉”的神奇效果。

    另外,羊肉中脂肪的融点比其他肉类脂肪要高,所谓脂肪的融点,指的就是它由固体转化为液体所需的温度,猪肉为30度、牛肉40度,而羊肉是44度。因此,羊肉脂肪较其他肉类脂肪不易被身体吸收,也就不易成为肥胖的来源。这么多的优点,羊肉怎能不吸引人?特别是那些又想饱口福又想保持苗条的女人们,更是成为羊肉料理的忠实“粉丝”。

2008-1-12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52687.htm

相关信息

懒人如何有效减肥?

你是否注意到过,吃蛋白质食物会让你觉得很饱?这并不是你想象出来的。研究表明,蛋白质激发胰高血糖酶生成一种引起饱食感的物质。试试在你午餐的色拉中加入一些鸡肉或金枪鱼肉--这样可以抑制你在下一顿大餐时的食欲。脱脂或低脂的曲奇饼和蛋糕看起来可能是一种没有罪恶感的放纵方法,但是先停下来看看标签。制造商经常为了保持味道而使用更多的糖分(以及卡路里)。另外,一味谈脂色变也许有一点不公平--有一些有益的一元不饱和脂肪,比如橄榄油、栗子油等。这些能减少你的食欲,这样你就不会吃得太多。液体的卡路里会迅速累加。一瓶果汁含有的卡路里数相当于五片水果。所以还不如吃一个橙子或柚子来代替。如果你整天饿着自己,你和一顿傍晚

2008-1-12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52686.htm

为红酒选择“最佳伴侣”

红酒中含有的维生素、糖及蛋白质是人体不可或缺的三大营养素。葡萄糖也是人类维持生命重要的营养成分,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葡萄酒中还有24种氨基酸,维生素E、维生素B、维生素B2等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镁、铁、钾、钠等多种矿物质。此外,葡萄酒中的有机酸成分也不少,如葡萄酸、柠檬酸、苹果酸,大都来自葡萄原汁,能够有效调节神经中枢,舒筋活血。女士喝红酒:有助减肥女士每天喝50~150毫升红葡萄酒,可以达到减肥和美容的效果。晚餐时喝两杯红葡萄酒(100毫升),不但可使晚饭少吃两成,还能有利于缓解劳累,促进睡眠。还有不少女士喜欢将红葡萄酒外搽于面部及体表,因为低浓度的果酸有抗皱洁肤的作用。此外,美国科学家研

2008-1-12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52685.htm

工作餐 减肥者的聪明选择

越来越多的人们喜欢在餐厅用午餐,但什么样的饮食才是最佳的选择呢?美食专家为您作出如下指点。中餐厅好的选择:豆泡油菜、宫爆鸡丁、米饭、水果盘,热卡量650K。多吃新鲜蔬菜,少吃油腻。豆制品是优质植物蛋白质的来源,是中餐的首选。油菜等新鲜蔬菜可促进豆制品中的微量元素吸收。在选择荤菜时,也要尽量点较清淡的,宫爆鸡丁就不像其他肉类含较多脂肪,同时还富含钙、镁、铁等元素。白米饭,可以满足大脑和肌肉正常工作所需的糖分。饭后甜点,水果是最适合的选择。饮料最好选择茶等碱性饮料,可以中和鱼肉等酸性食物,达到酸碱平衡。同时又富含抗氧化物质,可以清除体内垃圾。不要选择:油炸食品,像油焖虾或咕老肉,不仅太油腻,不好吸

2008-1-12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52684.htm

一天10颗花生让你轻松瘦10斤

过去,花生一直被认为脂肪含量过高而被很多人,尤其是肥胖、想减肥的人排斥。不过,近来多国的营养专家都在强调花生及花生制品能有效帮助人们控制体重、防止肥胖。营养专家们发现,优质的花生、花生油和其他花生制品中有一种叫叶酸的营养素,它含有大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增加热量散发,燃烧有害胆固醇,降低高血脂。而除了叶酸,花生中还含有多种有益的纤维素,有清除肠内垃圾的作用,不会导致肥胖。早在“花生营养价值产业前景国际论坛”上,美国营养专家表示,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及波士顿妇女医院,曾组织了101名患肥胖症的中老年男女,分为两组,一组被指定吃低脂膳食(以瘦肉、蔬菜为主),一组吃坚果膳食(以花生油、花生酱、

2008-1-12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52683.htm

牛奶瘦身的奇妙方法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营养价值极高的牛奶,一向被认为是导致身体发胖的重要因素,因此被不少MM拒之千里。但是最新的研究结果却会让那些热衷于减肥的美女们大跌眼镜。最新的研究表明,乳制品不但不会增肥,反而会起到控制体重的作用。这是因为乳制品中的钙和其他一些特殊营养成分的作用。国外最新研究证实,人体缺钙的时候会通过某种机制增加胰岛素的释放,而胰岛素释放本身会促进脂肪合成,降低身体的散热机能。这样,人体的能量消耗减少,脂肪合成增加,就容易增加体重。此外,乳制品中还富含支链氨基酸,它也能减少脂肪的合成。在牛奶、羊奶、奶酪等乳制品中,以酸奶的保健和减肥效果最好。如果超重的人想达到减肥的目的,推荐每天喝3杯牛奶

2008-1-12http://shenghuo.foods1.com/show_52682.htm

关于我们

第一食品网 (www.foods1.com) 成立于1999年,隶属大连琴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拥有三种语言(中英日)站点的食品行业网站,致力于搭建食品贸易领域中无国界贸易平台,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及商人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食品贸易信息、资讯及其它相关的商务服务。

© 2003-2009 Foods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成功案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