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第一食品网 2008-4-29 16:35:00]
|
美食VS疾病十式
鱼与哮喘
最新研究发现,多吃鱼可以润肺、补肺,从而缓解哮喘病的症状,因为鱼肉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于患严重哮喘的病人,建议:最好每日三餐中保证吃至少一顿的鱼类或其他海鲜类食物。
蔬菜和关节炎
希腊的科学家实验表明:绿色蔬菜吃得越多,患关节炎的可能性就越小。而且,爱吃蔬菜的人,老年患关节炎的可能性是不爱吃蔬菜人的1/4。因此,为了健康的骨骼,千万不要忘记在餐桌上多增些绿色。
四肢乏力与香蕉
热爱运动是件好事,但也要注意“度”的把握,因为运动过量会导致浑身乏力。运动时身体中很多矿物质随着汗水排出体外,主要是钾和钠两种元素。钾元素在体内的含量比较少。补充钾最理想的选择就是香蕉,因为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所以下次在去健身房前,千万别忘了给自己带一两根香蕉。
醉酒与西红柿
喝醉了酒确实是件麻烦事,仅仅是翻江倒海的呕吐就够让人难受的了。喝醉后的呕吐会造成体内的钾、钙、钠等元素的大量流失。最简单易行的办法就是喝些西红柿汁,因为西红柿汁中丰富的钾、钙、钠成分补充了体内流失元素的不足。
打嗝和糖
对于治疗打嗝,人们一直有很多偏方,目前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出其不意时吓唬他一下,但如果这样还不能止住打嗝的话,这里有一个虽不是立竿见影却被证明十分有效的方法:可以试试在舌头下面放一勺糖。不过,这种做法的科学性目前还不是很清楚。
心脏病与苹果汁
苹果在所有的水果中是“口碑”最好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发现了苹果的另一个优点:常喝苹果汁会降低心脏病的患病率。这是因为苹果汁中的抗氧化剂有利于心脏的健康运转。因此,西谚中“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也就有据可寻了。
|
|
|
|
|
|
|
|
|
点评一下 |
|
|
还没有相关贴!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