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語
水产品|畜产品|糖酒饮料|机械包装|粮油土产|水果|蔬菜|健康食品|乳制品|调味品|添加剂|茶叶|  视频推广  |吃喝玩乐
  资讯搜索
  每日资讯
黑色PET酒瓶生产技术难题
日本丸红株式会社收购美国八
江西省上饶市加强农产品源头
云南省育成首个拥有自主知识
李二其科学养羊挣大钱
广东广宁县将用三年推进沙糖
揭秘日本人长寿的四大原因
广西兴业建设六大畜牧业项目
  一周精彩回顾
 素食渐渐成为健康生活方式
 素食能使人长寿吗
 将素食进行到底
 营养学家:严格食素更健康
 教你巧吃“素食”预防胃癌
 吃也需对号入座
 喝咖啡能降低糖尿病
 5类食物清除体内垃圾
 人人都可以服西洋参吗?
 饮热茶比冷饮更降温
 从洋快餐里“偷”蔬菜情调
 附庸风雅树梢月红烧肉
 喝藤茶,妙处与君细细说
 标准,衡量北京人的标准
 烤肉,什刹海边的烤肉季
 
  首页 - 美食与健康 - 素食专区 - 素食健康

营养学家:严格食素更健康


[第一食品网 2008-7-8 10:12:00]
    营养学家:严格食素更健康

    营养学家普遍认为,只吃素食、拒绝奶制品的人,容易得骨质疏松症。然而,最近美国医学家发布的研究结果却令人吃惊——严格的素食主义者虽然看上去比普通人瘦,实际上他们骨质强壮,身体更健康。

    严格素食主义者只吃源于植物的食品,这些食品不经过烹饪、加工或其他任何改变其原始结构的处理。

    骨轻不是骨脆

    新一期美国《内科学文献》月刊刊登了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报告。主导研究小组的路易吉·丰塔纳医生说,严格素食主义者不必担心自己更容易骨折。他们的骨骼较细,与摄入的卡路里少有关,而不是骨质疏松的迹象。

    “素食主义者摄入的卡路里和蛋白质较少,体重指数较低,身体脂肪含量也低,”丰塔纳在研究报告中写道,“传统上,人们认为体重指数低的人,骨骼质量轻,所以骨折的风险更大,而肥胖者却不易骨折。”

    体重指数更好

    丰塔纳主导的小组对18名年龄33~85岁之间的严格素食主义者进行了研究。这些人只吃未经加工的蔬菜、水果、干果和谷物,平均食素年龄达3.6年。研究人员将他们与另外18名普通美国人进行对比。素食主义者的平均体重指数为20.5,普通美国人体重指数为25。

    体内元素健康

    丰塔纳医生说,着手研究之前,他认为严格素食主义者不吃奶制品,会因此缺乏维生素D,而研究结果却是,他们体内的维生素D含量明显高于普通人。

    当人体接触阳光,皮肤就会制造出维生素D。这种维生素是保持骨骼强健的关键。“素食主义者很聪明,”丰塔纳医生说,“他们经常晒太阳,以此获取充分的维生素D。”

    研究结果还表明,素食主义者体内C反应蛋白含量较低。这种元素是心脏病、糖尿病和其他慢性疾病的诱因。另外,他们体内的类胰岛素1号增长因子(IGF-1)含量也很低,意味着患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几率更小。

    丰塔纳医生说,他并不鼓励所有人都成为严格素食主义者,他主导的研究仅仅证明,人们应该多吃水果、蔬菜和粗粮,以降低患癌症的风险。


[进入说吧] 资讯 水产 水果 蔬菜 美食 综合 )
   点评一下  

验 证: (小提示:登录发帖,让企业快速成名!)
      
  本资讯的最新点评 更多>>

4
【原贴】
现在的专家医生很多,言论自然也多。也不知道谁的共有权威。其实应该让营养透明。别玩玄的。
作者: 123.235.71.*  2008-7-27 12:32:46

3
【原贴】
现在的专家医生很多,言论自然也多。也不知道谁的共有权威。其实应该让营养透明。别玩玄的。
作者: 123.235.71.*  2008-7-27 12:32:16

2
【原贴】
现在的专家医生很多,言论自然也多。也不知道谁的共有权威。其实应该让营养透明。别玩玄的。
作者: 123.235.71.*  2008-7-27 12:32:05

相关文章:
>素食渐渐成为健康生活方式 >素食能使人长寿吗
>将素食进行到底 >营养学家:严格食素更健康
>教你巧吃“素食”预防胃癌 >吃素让餐桌一点不单调